這部片是個災難片
而不是英雄片
主角能作的就只是逃命自保
不會有什麼熱血的情節
不會像ID4,世界末日,慧星撞地球...等英雄片一樣
只要是主角就可以拯救世界
連鑽油井的都可以上太空了
有熱血有擔當的主角們
沒有你們作不到的事..
那我還寧願看日本那些可怕的小學生
國小沒畢業會寫程式,體能一級棒,會說流利多國語言...等
這樣落差還更大呢...


影片一開始
交待了阿湯是一個不負責任,自我主義的雷
連照顧兒女也是以自己的想法迫使他們以及放任而已
沒有關心
沒聽到的要求就是沒有
有讓你活動了,等會給我乖乖寫作業去
我要睡了,吃的自己想法子
閃電很精彩,不看可惜耶...
完全是以個人的角度在思考著
災難初至
他也還在以看熱鬧的心態
在享受在欣嘗著
直到第一發死光灰化了一個人
他才想到要跑
家中的兒女必須沒事
開始了他的逃命生涯
怎樣活下來
怎樣確保他們的平安
怎樣安撫他們
所以車被搶了,女兒要抱下來
女兒要被人抱走了,兒子要從軍送死了,要怎麼辦呢?
有人會危害安全,得殺了他的掙扎
要如果才可以把女兒從外星人的食牢中救出來
開始變成一個爸爸
最後
來犯者因不服水土而掛了
珍惜的兒女還是要回到提姆跟媽媽的身邊
自己還是只能回到老窩去
沒有改變...

這部片是史匹柏在AI,關鍵報告後的又一科幻寓言?
還是繼希德勒的名單,搶救雷恩大兵後的又一戰場人性?
在片中我們看到了來自外星的入侵
也看到了在戰爭中想要保護家人的行為
也看到了人在無可依靠下
對無知的恐懼,對於希望的依賴,不擇手段...
著重的是這些種種的人性衝突
外星入侵只是一個引子
引出這些衝突的引子
以商業包裝內藏人性衝突驚爆
還是史匹柏一貫的水準啦
只花七個月就拍出這種片
不知道換個人會變成什麼樣子

瑞秋﹝達柯塔芬妮﹞從I am Sam中
我就很喜歡這個小女孩了
有一種過熟的稚氣
有一種逞強的童真
在這部片中也是一樣
就算外表硬裝得很鎮定,很懂事
在老爸不懂事的輕鬆環境下
還會自己一個人去搬行李
還會給要給父親出意見
但真的發生事情
也只能一路到底的發狂尖叫
看到順流而下的屍肉傻了
知道雷要殺人時的顫抖
被外星人抓走後更是呆掉了
終究是一個小孩丫...

片中一些疑點的個人看法
1.外星人是何時來的?
我是覺得不論是外星機械或外星人
都是透過傳送過來的,
根本不是什麼百萬年前就埋下的
戲中除了提姆羅賓的說法
旁白沒有明確的說出它是在之前埋下的
而一個瘋子的話
是不太可能相信的丫...

2.紅色植物是什麼
那我猜是外星人用來改變地貌的植物(工具?)
地球的環境跟他們原本居住的星球
有著些許差異
所以需要改造丫..
就像在種花草前
有時候要改變土壤品質一樣..

3.外星人也太脆弱了吧,被細菌給滅了
不知道的東西,要怎去預防呢,就像之前的SARS不也人人自危,
人類至今也只戰勝了一種病菌(天花)而已,其它的都還在交戰中,
更何況是剛來的外來種。個人覺得這結局不錯,比ID4合理多了,
不過來得太急促了。

總結而言,對我而言可以說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特效真,音效棒劇情也不錯除了
747砸下來,車子竟然不傷分毫且一塵不染
747的座椅乾淨得一點都不像事故現場
這些以外,這部片好看。



最後,原來外國的記者也只是跑新聞而已,什麼是人道丫XD
你當時在飛機上嗎?不是真可惜,失去了一條好新聞。(印象中的台詞)
連需不需要幫忙也不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數位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